客戶服務熱線:(852) 3583 7100  繁體中文
註冊 登入
常見問題
TOP
電郵我們
上傳附件
我已閲讀並同意《使用條款》《私隱政策》
提交
用戶登入
忘記密碼?
我已閱讀並同意《使用條款》《私隱政策》
立即註冊
忘記密碼
註冊帳戶
我已閱讀並同意《使用條款》《私隱政策》
已有帳戶,直接登入
幫助中心B2C>包裝指南
包裝指南

確保托寄物包裝穩妥及具保護性以在一般及合理情況下安全運送,是寄件人應負的責任。請參閱以下《包裝指南》,內容包含基本指示與範例由於不同托寄物需要不同程度的保護,因此本指南不應視為適合所有客戶採用的最終解決方案。

包裝原則
1. 每一運單可托寄一件獨立外箱或保溫袋,並安排一個溫區派送。
2. 托寄物須為一箱或一袋的完整包裝,不接受以任何形式將產品綑綁作為一件。
3. 每件托寄物的尺寸(長、闊、高邊長總和) 不可超過120 厘米
4. 每件托寄物重量不可超過20公斤,如超過20公斤,必須將貨件分拆成多件

優質的包裝是避免托寄物損壞的關鍵。客戶可參考以下資訊以評估運送的托寄物最合適的包裝。

托寄物須以包裝箱或保溫袋妥善包裝,並視乎貨物 的性質放入足夠緩衝物作保護。氣泡紙、氣柱袋、紙隔和顆粒泡棉都是常用的緩充物物料。特性各有不同,務必妥善使用。


新夏暉提供溫度貼紙及易碎標籤作識別用途,請視乎貨物的性質及要求配送溫度貼上對應的標籤。酒類貨品務必貼上酒類配送標籤以茲識別,如貨物上的標籤缺失或錯誤,新夏暉有權拒絕對因破損風險而導致的損失負責。

請 按此 查看有關選購冷運專用紙箱及取得其他包裝物料的方法。


包裝守則
請勿留下多餘的空間
·箱內多餘的空間務必使用緩衝物充分裝填,避免運送時貨物晃動及碰撞,導致貨物或外包裝損壞。
·貨物之間及與外包裝內壁之間不應有磨擦、碰撞或晃動的聲音。
·緩衝物先鋪在紙箱底部,再沿著貨物周圍放置。確保箱內沒有縫隙,物品不會移動。

物品個別包裝並使用紙隔
·使用單一包裹寄送多件貨物時,每件貨物務必個別包裝,並視乎需要使用緩衝物或其他隔板材料。
·紙隔可避免運送時個別物品相互碰撞損壞。
·小型或鬆散的物品應裝在內部容器或塑膠袋中,避免運送時物件散開。

易碎及液體貨物包裝
每件易碎品於放入紙箱前必須單獨使用氣柱袋或氣泡紙(不少於3層)進行包裝,及以紙隔分隔,如紙卡和外箱之間有空隙,需以緩衝材料填充。如貨品含有液體(如醬汁),必須確保器皿已封口蓋好。新夏暉有權抽樣開箱檢查,並拒絕接收包裝不規範的貨物。


單件/雙件

多件


貼上貨件運單
為了讓您的貨件於運送時獲得適當的運輸和處理,運單務必貼在當眼的位置,確保貨件在新夏暉的配送網絡更安全快捷地運送。應注意下列重點:

1. 請多準備一份運單,於收貨時連同貨件交給新夏暉人員,如果紙箱外的標籤脫落或損壞,我們仍可辨識您的貨件,及作為收寄人簽收之用。
2. 把列印的運單對摺及放入骨袋
3. 運單應穩妥貼在貨件紙箱頂部表面,如因頂部面積所限未能完整貼上,則可貼在貨件面積最大一面的外側位置,並確保包裝表面的運單醒目,而且沒有貼在邊角、邊緣線或接縫上。
4. 對應的溫度標籤應貼於貨件運單同一面。
5. 其他標籤、膠帶或文件不得蓋住運單。
6. 如有附帶文件一併配送,請裝入透明自黏袋,並固定於紙箱外部

預冷

急凍類(-18至 -15°C)及冰鮮類(0至4°C)托寄物必須於上門收貨前預冷,新夏暉會在收件時抽樣檢測貨件的溫度,並有權拒收溫度不達標準的貨件。

· 急凍類貨品表面溫度不得高於-12°C
· 冰鮮類貨品表面溫度不得高於 7°C


其他注意事項
1. 寄方須自行評估內包裝(如薄膠盒)是否適合低溫儲存,並承擔有關的托運風險。
2. 如有需要,新夏暉有權就運輸物品的安全性隨時拆開並查看貨物,並且保留拒絕托運的權利 (包括但不限於: 托運包裝不完好、未有進行預冷、托寄物為對溫度敏感之食品及非食品類)
3. 托運人需自行承擔因包裝不恰當而導致貨品損壞的風險,新夏暉將不會負責因包裝問題引致的貨品損壞
4. 托運人有需要時,應自行為托寄物購買保險。